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朝彬赴乡镇指导抗震救灾 看望转移安置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赴汉源县小堡乡、大树镇、富林镇察看抢险保通、群众避险安置、房屋受损、地灾隐患排查等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和一线抢险工作人员、基层干部。

郑朝彬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地震受伤群众,妥善做好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安置,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郑朝彬先后来到小堡乡麦地湾隐患点、团结村临时安置点、右岸公路K34-35、小堡至海棠公路、大树镇白玉村10组、娃抓地地灾点及临时安置点、富林镇富塘村李家岗地灾点和集中安置点、江汉大道二段等地,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农房及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详细了解地灾隐患排查、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基础设施保通保畅、危房鉴定及整改、城乡自建房规范建设等情况。

在受灾农户张福清家中,郑朝彬同他们一家三代和附近村民亲切交谈,希望他们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配合党委政府安全渡过难关,为今后重建家园做好准备,他勉励在校学生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临时安置点,郑朝彬仔细察看转移群众生活环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开展自救,在党委政府带领下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叮嘱相关乡镇、部门要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及时救治,切实稳定群众情绪,增强应对灾害的信心和能力。

每到一处,郑朝彬都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抢险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地灾监测员,对他们做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他们要压实工作责任,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全力抢通保畅,做好地灾监测、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各项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广大受威胁群众自力更生、生产自救,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郑朝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批示精神,市委和县委关于抗震救灾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前提下,及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竭尽全力救治每位地震受伤人员,确保取得最理想的救治效果。要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全覆盖开展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燃气管道、城乡自建房等排查,重点抓好农房安全、危房鉴定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及时果断避险转移安置受地震影响、地质灾害和房屋安全隐患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不落一户一人。要进一步精准摸排、核实、统计上报各方面灾情,做到全面、准确、彻底,为开展精准重建做好准备。要举一反三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高防灾减灾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确保用时拿得出、打得赢。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模范引领作用,县乡村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形成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一线。(汉源人大、汉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