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率队赴天全县就《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队赴天全县开展《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三马石灰矿、川藏铁路二工区等企业,并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企业、部门、乡镇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法规中的具体条款、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和工作中的难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市自然灾害频发,连续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山洪泥石流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地震灾害风险大、地灾隐患突出,针对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工作开展《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进一步健全我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长效机制,增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调研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找到破解方法,进一步补充完善《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内容,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可行,打造成一部雅安特色突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地方法规。(法工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