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一行赴宝兴县开展林业碳汇保护利用立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赴宝兴县开展林业碳汇保护利用立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溪乡烟溪口村碳汇监测样地,现场听取了样地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林业碳汇产业、经济价值和计算方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林业局、县检察院等部门就当前宝兴县林业碳汇开发、保护和利用立法工作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蔡军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创新“碳汇”生态司法保护,为推动生态文明立法作出大胆、有益尝试。二是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为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宝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法工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