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发挥代表优势 广泛凝聚力量 白云赴宝兴芦山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赴宝兴县、芦山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白云在宝兴灯光球场安置点指导受灾人员安置工作


▲白云在宝兴体育馆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白云先后前往宝兴中学、顺江新村、灯光球场和体育馆安置点,芦山县太平镇太平中学安置点,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救灾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抗震救灾硬仗;在芦山县宝盛乡凤头村水田组,现场察看地质隐患点的排查、处置情况,叮嘱当地乡村组干部,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白云在芦山太平镇太平中学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白云在芦山查看地灾灾害隐患点

白云指出,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及时做好受灾群众思想疏导,逐步推动应急安置向过渡安置转变,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预警监测、值班值守,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道路抢通、电力恢复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出行、用电、用水、通信等生产生活需要。

白云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凝聚抗震救灾力量,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安置受灾群众、宣传应急避险、推动恢复重建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营造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先后陪同。(宝兴人大、芦山人大、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