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高福强赴雨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同志赴雨城区河北街道斗胆社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组织辖区内“联包帮”单位和街道社区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调研督导组到我市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体系以及相关工作要求。

高福强听取了河北街道、斗胆社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2022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河北街道办事处和市、区“联包帮”单位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从解决群众需要、提升城市品质、推进雅安发展上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坚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信心。二要明确责任,精准施策。各“联包帮”单位要明晰帮扶责任,固定人员,动员骨干力量参与创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焕发老旧小区活力;街道社区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小区自治管理,对无人管理的小区大院要指导建立自管委,形成长效机制;成员单位要关注重点、节点、难点,推动问题分类处置解决。三要协同配合,整改到位。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各“联包帮”单位、街道、社区及相关责任部门要协同配合,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明晰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共同推进整改到位。四要营造氛围,全民参与。要按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的要求,做好中心城区社会宣传氛围营造,着力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各小区要发挥自管委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社会委、市国资委等7家单位,市级“联包帮”单位、雨城区人大常委会、雨城区政府以及雨城区相关责任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