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赴宝兴县、芦山县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一行先后赴宝兴县、芦山县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大社会委、市人社局,宝兴县、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等先后陪同调研。

▲高福强在宝兴县大熊猫国家公园熊猫老家入口社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高福强在芦山中学改扩建项目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宝兴县大熊猫国家公园熊猫老家入口社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和省道S432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工地务工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农民工维权公示牌等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宝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芦山县思延经纬·绿色智慧纺纱园安置房建设项目部、四川省芦山中学改扩建项目部与业主代表、项目经理和务工者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方面是否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是否确保务工人员按月足额领取工资,并对用人单位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作调研。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一是要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为重点,加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开曝光力度,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全县在建和新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号等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进一步提高隐患化解能力。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夹金山隧道等重点工程实行欠薪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把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司法联动,加强与公检法衔接,压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有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社会委、芦山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