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到芦山、宝兴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3】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1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先后到芦山县和宝兴县,调研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织园、芦山县锂电产业园和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建设情况。

▲蔡军调研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织园建设运行情况

在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织园,蔡军实地调研了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号车间设备安装情况和2号车间生产运行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在锂电产业园,蔡军先后对瑞鞍、福瑞、宁丰、英马等厂区进行了调研,听取企业关于建设资金投入、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工艺设计等情况介绍。蔡军充分肯定当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相关企业高效推进项目设计、施工、投产,跑出了芦山“加速度”。针对后期建设,蔡军指出当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相关企业要科学安排工期,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蔡军调研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建设情况

在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建设现场,蔡军听取了施工企业,关于工程设计、工期安排和施工进度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施工情况。蔡军指出夹金山是当年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工程建设将为方便雅安、阿坝两地交通往来,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项目涉及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区、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环境敏感区,生态环境脆弱,要切实贯彻绿色环保理念,精心组织施工,减少对环境带来的影响,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市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罗国强、副主任委员刘雪松,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副主任李顺军,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县政府副县长张泓等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芦山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