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业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业务工作座谈会在荥经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黄伟,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改情况,介绍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内容和修改思路,征求了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修正后的地方组织法和近年来市县两级人大工作的实践经验,对修改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加强人大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对市县两级同步开展相关制度建设提出了大量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及时推进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制度修改完善,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科学决策、民主审议、依法决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市人大办、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