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白云赴石棉调研市场主体

 【发布日期:2022-04-21】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赴石棉县,开展“稳经济、促增长、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重点扶持优质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纾困解,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白云到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白云先后前往石棉县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三百烧烤等地,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个体工商户面对面交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实际需求,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各级惠企政策,探索好生产经营发展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影响力。

▲白云到三百烧烤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

白云强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动力源,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分析把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政策宣传及对接机制,为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搭好台、服好务,做到“有求必应”,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长稳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石棉人大、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