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赴雨城区调研联系重大项目 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落实市委工作安排,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赴雨城区调研联系重大项目,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周建华在望鱼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周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省道S104线雨城区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周建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再加强。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根据工作进程,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配齐工作力量,为更加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加强摸排,前期工作再做实。分类做好涉及户数、人口、建房等摸底工作,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实物丈量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强化研判,形势分析再加强。进一步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制度,加强情况汇总、形势分析,对排查发现的风险点、矛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全力破解,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要深入宣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代表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为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建华在周公山镇余家村听取基本情况介绍

随后,周建华到周公山镇余家村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重点了解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资金,继续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拓展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更好发挥雅安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优势,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力促农民致富增收;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上想办法、添措施、补短板、增效益。

雨城区委组织部长覃正顺陪同调研。(研究室、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