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把牢乡村振兴重点 深化“双联系”机制 白云赴汉源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赴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调研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等工作,走访看望基层人大代表。

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峭壁之上的永利彝族乡古路村,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村民出行问题得以解决,核桃、花椒等产业种植面积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了人脱贫、村退出目标。白云与当地乡村组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鼓励大家心怀感恩之心,坚定发展信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白云指出,要把牢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扣实际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积极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抓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加强村民自治的制度建设,推进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利用好古路村这一招牌,强化宣传引导,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提高村民参与积极性,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要规范档案,把古路村特色亮点进行收集整理和展示,做实民族团结档案资料,为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打下坚实基础。

白云强调,要积极探索代表服务管理,依靠代表聚合民心民力,不断完善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双联系”机制和“代表走近群众、群众亲近代表”双向互动机制,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完善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质效“双评价”制度、人大代表反映群众意见的处理反馈机制,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的质效。(汉源人大、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