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带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市住建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带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市住建工作情况。

▲周建华一行在南二路邮电宿舍大院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周建华一行在老城区城后路停车场调研建成运行情况

周建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雅安污水处理厂新建(提标改造)项目、正黄领地·翡翠公园项目和南二路邮电宿舍大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2021年2件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了“回头看”,实地查看了解了青江街道孝廉社区内涝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老城区城后路停车场建成运行情况。

▲周建华一行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座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建华一行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打算,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大兴二台地片区开发项目和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专题研究讨论了联系重大项目的推进方案,明确了相关目标任务、进度分解、责任分工等,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周建华充分肯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城市规划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三区”同城化和雅州新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强化基础设施的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不懈推进城市高质量建设。以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一环道路建设、光华山城市绿芯、大兴二台地片区开发、三区同城城市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在解放思想、创新创制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精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三要坚持不懈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坚持民生优先,扎实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探索研究老城开发,加快城市更新,提升群众幸福感。四要坚持不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市委2022年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好重大项目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研究室、城环资工委、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