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高福强赴雨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一行赴雨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雨城区东城街道上坝路139号、建新路33号、育才路80号大院、河北街道雅化小区、西城街道八一路58号大院等小区大院,对未开工、已开工和已完工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查看项目质量,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功能性、公平性、文化性,要根据街区、片区特色进行针对性打造,要挖掘雅安的特色文化,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养老和托儿的“一老一小”问题。

调研组强调,一是认识到位,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体现雅安特色和城市记忆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二是顶层设计到位,通过城市体检,开展分片区功能设计,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城市更新项目;三是提升专业队伍,让更多懂专业的人参与进来,通过打造特色小区,连成特色片区,彰显城市品味;四是统筹推进,协调各方,要形成合力,在设计之初、开工之前、动工之时,充分考虑各个环节可能涉及的各方面,提前沟通,避免重复劳动;五是多方筹措,要采取多种形式拉进城市提升改造;六是各级人大要加强监督、支持、服务,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滟、区政府副区长季宗强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