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赴宝兴县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一行赴宝兴县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情况。

▲周建华调研灵关镇钟灵社区“代表联络站”

调研组先后来到灵关镇钟灵社区“代表联络站”、穆坪镇“人大代表之家”和蜂桶寨乡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点,实地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并对如何利用好代表活动阵地、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规范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连心桥”的作用,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组指出,要把县委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有机结合起来,把提升宣传报道工作与提升人大工作实效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和探索人大新闻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切实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增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的交流合作,及时跟踪重要工作、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坚持提前策划、整体策划,对宣传主题、宣传内容等进行精心安排,挖掘出人大工作的创新点,提炼出人大工作的新闻点。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陪同调研。(研究室、人代工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