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张桥赴天全调研锂电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3】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桥赴天全县开展锂电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实地走访查看金汇能新材料、福鞍碳材料两家企业建设和生产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天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桥实地查看金汇能建设情况

在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桥深入在建车间,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在建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规划建设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张桥指出,金汇能公司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具备良好发展前景。他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施工工地要进一步做好高空、交叉作业安全防护管理措施,设置好安全通道、标识标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细致了解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能耗、技术研发、市场需求和产品产销情况,并就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桥指出,地方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双碳”目标引领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推动锂电新材料产业发展。要充分把握锂电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好市场分析,利用好雅安交通、电力等优势,提前启动产品溯源工作,积极向上争取企业能耗指标和电力支持政策,抢占锂电产业发展先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锂电池行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企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注重产业链延伸,注重抱团发展,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强化核心技术突破,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预算工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