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服务全区“三年三百亿”目标进度,有效督促区政府工作报告事项落地见效,2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副主任廖鹏、曹玉霞一行赴晏场镇调研巨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唐碧磊、区农业农村局和晏场镇主要负责人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晏场镇巨星生猪养殖项目三期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项目复工开工和建设进度情况,检查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唐碧磊代表区政府作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指出,巨星生猪养殖项目是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壮大发展第一产业的重要载体、举措,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建设工期,同时积极思考探索全产业链配套项目建设,谋划有机肥生产加工厂项目包装。区农业农村局要总牵头,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将问题和责任细化至各责任单位,由区政府协调各方,定期调度盘点,加快问题化解和项目推进。

李健强强调,巨星生猪养殖项目是全区两个“一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之一,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晏场镇等有关单位要秉承对人民负责、对人大代表负责的态度,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巨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是助推实现全区“三年三百亿”目标重要抓手这一要义,在思想上重视一点、在行动上快速一点,确保项目早日投用投产;二是坚持实事求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和推动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正确看待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群众矛盾,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实事求是推进工作;三是全面梳理问题,要围绕早日建成投用和建成后规范管理使用这一任务来梳理存在和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报告、专题研究、快速解决,不能把工作捏在手里、把问题揣在兜里;四是做好协调服务,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市场调查和现状分析,服务好企业的投资决策,要重视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专题研究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加快建设进度,区级职能部门及属地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建设每一环节都有人管、有人干,以抓好巨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来促进全区第一产业壮大发展。(雨城人大  夏彬、朱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