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蒲丹惠带队调研农业现代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带队赴名山区、荥经县调研农业现代化和民族地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工作。

在荥经县,蒲丹惠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添现代茶产业园区和五宪镇农林牧渔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蒲丹惠指出,近年来荥经县的农业园区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全国第四、全省第一的GAP试点县优势,将GAP全程质量控制作为荥经县农业工作核心主线;要积极探索一企一园的模式,依托特色产业优势,健全社会化经营体系,做好农产品集中展示、电商、冷链物流、配送、仓储等相关工作,通过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品牌+销售,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在名山区,蒲丹惠一行先后察看了现代农业加工园区施工现场、百丈镇安桥村智慧农业平台中心,听取了名山区农业现代化国家级示范区创建情况。蒲丹惠对名山区农业现代化工作提出了建议,蒲丹惠强调,名山区已成功进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示范区定位要合理、准确,规划要进一步完善;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部门职责分工,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要进一步争取政策、项目,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

蒲丹惠一行还调研了民族地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情况、田野绿世界樱花园项目推进情况和名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参加调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涛、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德全先后陪同调研。(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荥经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