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赴石棉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赴石棉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周建华一行现场察看了迎政乡人大“百家说事”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履职情况、活动开展、代表“季度之星”评选等方面的情况,查阅了人大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汇报,对迎政乡人大主席团创新代表履职模式,构建履职新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社会和谐发展的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在石棉县急难愁盼速办中心,周建华一行细致询问速办中心运行、急难愁盼项目推进、人大“代表直通车”子平台作用发挥、取得的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对石棉县开门纳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靶向瞄准“急难愁盼”,将“怎么办”变成“正在办”“立刻办”的“石棉实践”“石棉经验”频频点赞。

就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周建华强调,一是抓紧抓实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来;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三是立足“四个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县乡人大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石棉人大、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