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朝彬赴乡镇督导调研灾后重建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汉源县“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主任郑朝彬前往乡镇督导调研农户自建农房重建、灾后集中重建安置点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9·5”泸定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如山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把灾后重建同做好群众过渡安置、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努力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全县灾后重建已开展近两个月,农房重建是灾后重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房屋修缮重建状况如何,集中安置点施工进度如何、村民能否按时安全搬迁新居,郑朝彬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富庄镇河东村、富乡乡富康村、宜东镇海亭村、前域镇白鹤村,督导调研农户自建农房重建、灾后集中重建安置点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干部。

郑朝彬走进农房重建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房屋质量、结构布局,详细了解资金、工期及各项保障,向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办好这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实事好事。住建、自规等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确保重建房屋质量和周边环境绝对安全、保障群众长远利益,乡镇要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自觉,全过程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每到一处,郑朝彬都关切询问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房屋修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看到大家对新生活充满向往,听到大家一遍遍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他欣慰地说,只有看到大家建好家园、住进新家、过好日子,我们才能真正放心,希望大家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和党委政府一起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郑朝彬强调,灾后重建不是简单的恢复,而要在重建中完善、在重建中提升,既要解近忧,也要谋长远。按照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城乡住房重建、公共服务重建、基础设施重建、地灾防治、景区恢复、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密切关注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帮助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巩固发展好既有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不断夯实基础,让群众生活水平更高、日子过得更好。加快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做足前期各项工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科学论证和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拿出重建方案,尽快夯实基础形成建房条件,帮助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努力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