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白云赴汉源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赴汉源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民生增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勇担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气象新作为。

▲白云赴汉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民生增进等工作

前往汉源码头,白云乘船沿汉源湖察看湖水水质、湖岸生态,远眺汉源县城移民产业发展(坡屋顶搭建)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长江保护法执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民生福祉增进等情况,与县乡人大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结合汉源和人大工作实际,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云赴汉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民生增进等工作

白云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全面准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之中,高质量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高质量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切实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白云强调,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事业、发展富民产业,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项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强化河湖综合治理,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一同调研。(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