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赴荥经县作专题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赴荥经县龙苍沟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周建华在宣讲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开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的伟大号召。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提出要重点把握“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聚焦“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了全市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雅安“干什么”“怎么干”的重大问题。

 

周建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雅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动融入雅安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接续奋斗。要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新媒体、坝坝会等多种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式宣讲交流,广泛凝聚党群干群合力。

随后,周建华还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与龙苍沟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研究室,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参加宣讲和调研。(城环资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