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旅游产业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到名山区、雨城区调研旅游产业推进情况。

▲郑尚堃一行在蒙顶山调研

在名山区,郑尚堃一行详细查看了十里梅香茶源小镇建设情况,蒙顶山提升改造情况,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郑尚堃指出,十里梅香茶源小镇要以蒙顶山旅游景区为依托,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综合体,形成“游在山上,住在山下,养在山下”的“大蒙顶山”景区格局。蒙顶山景区具有地理交通优势,旅游基础设施也在逐步提升改造,接待设施日益完善,要多学习旅游发展先进地方经验,集思广益,加大项目投入,做好产品营销,把蒙顶山、茶源小镇建成具有蒙顶山茶文化元素特色的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要集中市、区两级力量全力打造,快速形成“泛蒙顶山”经济产业带,拉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郑尚堃一行在碧峰峡调研

在雨城区,郑尚堃一行深入碧峰峡景区,查看了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景区人员的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景区各重点区域的安全保障、服务设施、游客体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碧峰峡旅游景区建设发展及景区外围整体连动发展情况。调研组指出,碧峰峡景区作为雅安市旅游龙头企业和优质旅游资源,要增强战略思维和前瞻性思考,在全市旅游“一盘棋”的格局中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形成点上开花、面上突破的联动效应。要在旅游发展的新形势和游客体验的新需求中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改善景区周边交通,努力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链条、各环节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度。

▲郑尚堃一行在碧峰峡座谈

要开阔发展视野,立足本地优势,抓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系列工作,整治旅游乱象,丰富游客体验,创新旅游形式,对标对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关口节点,抢抓机遇,打造过硬景区文旅IP,不断开创我市文旅经济价值共创、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郝燕,市文体旅局、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名山区、雨城区人大、政府相关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