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雨城、芦山、汉源等地调研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雨城、芦山、汉源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区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的情况。调研组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国家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县区和部门法治工作的监督指导,强化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晓东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芦山人大、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