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芦山调研养老体系建设、市校合作推进情况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芦山县,调研养老体系建设和市校合作推进情况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深入芦山县龙门敬老院,了解了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深入芦山县隆兴村众成牛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了标准化肉牛养殖技术研究和集成应用项目的发展模式、技术攻关以及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效,探讨了市校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合作方向。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芦山县相关工作。结合养老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强调,加大政府投入力度,逐步提高老年人福利待遇,增强老年人购买服务的能力。积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在资金、场地、人员等方面进一步降低门槛,完善扶持政策,吸引和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多方式养老,不断适应老龄化需求。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推动医养康养融合发展。强化宣传,营造孝老敬老、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结合市校合作推进情况工作,调研组强调,要以技术创新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相关部门要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力争在加工、繁育环节实现新突破;要瞄准市场主体拓宽营销渠道,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加大核心产品营销力度,主动承接终端消费群体,把品种选好、把品质做优、把品牌做强;要在发展循环经济上做文章,延伸产业链,扩面推广“种-养-沼”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开展养殖粪污的综合利用,建立有机农产品种植基地,结合农旅融合发展规划,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芦山县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