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到名山区调研人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带队到名山区调研人大宣传工作。

周建华一行实地参观了蒙顶山镇德福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了解所在社区代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名山区人大宣传工作进行指导,充分听取县乡人大工作者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建议意见。

周建华指出,近年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特别是在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全员信息、联合协作、审核把关、考核激励、督查通报“六项机制”上下功夫,为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周建华强调,要站在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领导地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来认识、推动、开展人大宣传工作,做到人大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坚持内容为本,围绕人大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住切合点,努力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价值的新闻产品。要强化组织策划,善于发现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注重从宣传的视角挖掘提炼总结,做到“妙笔生花”“点石成金”,多出精品力作。要不断创新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理念、平台载体、方法手段,更多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移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人大宣传,不断提升人大宣传的渗透力、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光澈、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燕伟等参加调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