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市校合作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深入川农大和石棉县,调研市校合作等情况。

▲郑尚堃在川农大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

在川农大,郑尚堃一行就听取了雅安服务总站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打算情况介绍,对川农大围绕“五雅产业”开展关键瓶颈问题攻关,建立示范基地开展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为雅安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雅安市应持续稳定支持川农大做好特色学科建设,注重加强农业科技成果在雅安地区的转化,双方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推进合作,以达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郑尚堃在石棉调研市校合作

▲郑尚堃在石棉调研养老工作

在石棉,郑尚堃一行实地查看了丰乐乡三星村枇杷育种基地、美罗镇湖边家庭农场、晟丰农业有限公司市校合作情况,就枇杷晚熟品种选育、家庭农场黄果柑科学管理、农产品市场拓展等市校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业产业科技竞争力,加强农业科研项目立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进雅安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立足优势,以枇杷、黄果柑资源保护、种植结构优化、种植规范化改造为着力点、全产业链打造多元化特色农业经营发展之路。随后,调研组在社会福利院、敬老院重点调研了养老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针对机制不够完善,政府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力度不够等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政府扶持、政策引导、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原则,加大“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帮扶政策力度,撬动民间资本的投资。加大政策要素保障力度,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对石棉阳光、雪山、温泉、草甸、水库等特色产业的开发和宣传推介,打响旅游+康养产业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农业工委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相关专家,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石棉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