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专题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带队到雅安日报社专题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周建华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近年来雅安日报社、雅安广播电视台开展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充分听取报社、电视台及联系人大工作新闻编辑、记者对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建议意见。

周建华指出,近年来,雅安日报社、雅安电视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实、立体、全面展现人大制度内涵、人大工作性质、人大建设成效、人大代表风采,推出了系列宣传精品、取得了丰硕成果,讲好了雅安人大故事、传播了雅安人大声音,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推动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周建华强调,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雅安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讲专业,充分发挥媒体优势作用和专业精神,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深度报道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进程和成效,多出精品力作,不断增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渗透力、影响力;要讲配合,研究室与媒体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精心策划、深度挖掘,不断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研究室主任王光澈,雅安日报社、雅安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