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赴石棉、汉源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7至8日,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率队赴石棉县、汉源县开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草案)》《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和《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吴志君在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实地调研

吴志君一行先后赴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汉源县前域镇千峰村等通过实地走访和组织现场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模式、运行管理方式、收益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草案)》《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等法规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并就《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吴志君在汉源县前域镇千峰村组织召开现场会

吴志君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助推乡村振兴。二是要在群众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促进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要培养群众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村基层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梅伯鹏参加调研。(法工委汉源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