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 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实施——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摸清县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履职尽责。6月2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芦山秀美渔村农旅项目、经纬智慧纺纱园、芦山辉杰中药材提取及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相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等九家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关于本部门所负责的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制约重点项目推进的瓶颈因素进行分析和讨论。调研组指出,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把抓项目建设作为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正有力有序推进中,但也存在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缓慢,项目资金不到位,项目建设要素不配套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保障,进一步细化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夯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联系责任领导的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的责任意识,统筹协调解决好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道路、资金、用地等方面的问题;要紧盯国家投资方面的政策,拓宽建设资金的来源,准确掌握国家投融资方面的新政策和新机遇,积极探索建立重点项目“投融建管”机制,努力破解项目资金瓶颈问题;要充分发挥产业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引领和市场导向,重点围绕新能源、绿色食品、医药、康养、旅游等既有市场增长需求空间,又有发展潜力的产业,积极筹备和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建设,并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宽松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助推和加快项目的建设进程。(芦山人大  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