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叶壮赴雅调研时强调 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米”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队赴雅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履职平台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凝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叶壮(右4)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当地群众交流

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先后一同调研。

▲叶壮(左五)在天全县城厢镇徙榆社区调研

▲叶壮(左三)调研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人大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作为新时代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芦山县以“乡村振兴四个我”助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天全县着重让代表“上心、走心、贴心、尽心”推进活动更加有效,汉源县组织实施县乡“全覆盖”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芦山县龙门镇白伙新村聚居点,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城厢镇徙榆社区,汉源县九襄镇、宜东镇三交村,叶壮详细了解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在芦山县湘邻纺织公司、琪雅服装公司,天全县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峨汉高速兰家湾特大桥、永定桥水利工程项目现场,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运行和增加群众就业岗位情况。

▲叶壮(左三)调研芦山县龙门镇白伙新村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叶壮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抓手。 雅安各级人大要继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求实求真,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叶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积极主动为群众代言,反映所思所想,理顺民心民意,推动活动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提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叶壮(右二)在汉源县九襄镇调研

▲叶壮(左三)在汉源县九襄镇听取工作汇报

叶壮还前往汉源县宜东镇瞻仰无名红军墓,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发挥其教育意义,讲好红军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参加调研。(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天全人大、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