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到宝兴县调研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7-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带队到宝兴县调研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周建华在锅巴岩沟听取矿区生态修复情况介绍

周建华实地查看了锅巴岩沟矿区水土保持和生态恢复进展情况,听取了县政府负责人、企业业主的情况介绍。矿山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宝兴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的重要工作,周建华强调,要吸取以前失败的经验教训,加快矿区废渣转运,避免出现次生灾害;要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生态修复方案,稳步推进矿区生态修复;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一矿一策”整改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每个整改阶段影像资料的收集工作,形成可核查的整改成效,稳步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治理。

▲周建华在宝兴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听取垃圾处理情况介绍

▲周建华在宝兴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厂察看设备运行情况

周建华还查看了宝兴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宝兴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厂、灵关镇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的运行情况,与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