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尚堃赴宝兴县调研烈士褒扬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一行赴宝兴县调研烈士褒扬工作开展情况。

▲郑尚堃一行宝兴县夹金山村毛泽东、朱德旧居调研

▲郑尚堃一行长征纪念碑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宝兴县夹金山村毛泽东、朱德旧居,长征纪念碑等调研了宝兴县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及管理维护情况,听取了宝兴县烈士褒扬工作开展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退役伤残军人杨成学。

▲郑尚堃一行走访慰问退役伤残军人杨成学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注重学用结合,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烈士褒扬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继续加大红色文化的挖掘,突出红色旅游资源的教育作用,让先烈事迹和先烈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得到大力弘扬。三是要紧紧围绕全市退役军人工作“1135”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优抚和褒扬纪念政策,推进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一行还对宝兴县残疾人保障、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流动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社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残联和县人大常委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社会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