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芦山县调研畜禽粪污治理及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一行赴芦山县调研畜禽粪污治理及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

▲彭学松一行听取芦山金驰阳智慧农业公司有关情况汇报

彭学松一行实地调研了芦山金驰阳智慧农业体验中心、驰阳生猪大同代养点、钱记鸡业、秀美渔村及城区周边重点水域,详细了解了芦山县畜禽产业发展、畜禽粪污治理以及禁渔工作情况。

▲彭学松一行调研钱记鸡业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情况

彭学松指出,近年来,芦山县高度重视生态治理工作,禁捕工作成效初显,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但还存在宣传不到位及巡查不勤、执法不严等问题。

彭学松强调,一要加大禁渔宣传和非法捕捞打击力度。通过树立警示牌、发放宣传册等开展禁渔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渔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巡查工作常态化,对辖区内重点水域沿线进行全覆盖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二要加大畜禽粪便直排的惩罚力度,把好畜禽养殖入口关,按照“不配套粪污处理不批准建设”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违法排污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鼓励支持生态循环农业建设。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向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移交办理,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朝康陪同调研。(农业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