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等方式,对芦山县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讯康药业、雅诚纺织、一鑫科技等地,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及项目进度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产能、销售以及纳税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财政局、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县经开区管委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关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工业发展资金在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撬动民间资本投入,激发企业投资热情、支持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但还存在项目把关不严、申报不精准,地方配套资金滞后,实际绩效与预期目标存在差异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加大对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宣传力度,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的储备和包装工作,让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应报尽报,要严把入口关,对投资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经济实力差的企业,坚决拒之门外,确保专项资金下得来,用得好。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根据项目申报投资构成要求,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拨付地方配套资金,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对工业专项资金的绩效考评指导和考核,把绩效考评的结果纳入专项资金拨付的参考依据,确保项目建成后产生绩益与预期目标一致,最大程度发挥专项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芦山人大  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