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刘平赴汉源县调研指导预算联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预算工委一行赴汉源县调研指导预算联网工作。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副主任万国刚向调研组汇报了汉源县2020年预算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汉源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室现场观摩了汉源县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现场演示,深入详细调研了解汉源县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了汉源县预算联网工作。

刘平指出,汉源县作为四川省人大预算委的县级联系点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县,要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圆满完成各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平要求:一是要积极加强与省人大预算委沟通汇报,进一步明确省人大预算委下达专项调研任务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调研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尽快完成2020年预算审查在线监督工作,并继续在完善数据、规范管理、实时监督等方面积极探索思考,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扎实推进乡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注重宣传培训和加强业务指导督导,进一步增强乡镇人大监督能力和实效。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预算联网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预算工委,汉源人大 曹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