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荥经县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赴荥经县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在严道街道太平村堡子坝,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水毁防洪堤的修复情况,详细询问施工情况、工期等相关问题。在花滩电站,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电站安全度汛工作,检查和了解了电站防汛防洪安全情况和电站泄水对下游的安全和野生鱼的影响情况。

彭学松了解到去年因清淤放水对野生鱼造成了一定影响时,要求电站今后放水必须采取好措施、保护好生态,严格按照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规定,对野生鱼进行保护;环保、水利、农业等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做好工作,既要抓发展,又要抓环保,还要抓安全,不能因为电站放水而影响下游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野生鱼的生存环境。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苍沟镇陶家坝,察看了新村聚居点的防洪堤建设情况。

彭学松强调,一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水毁的防洪堤要加快修复进度,确保汛期前全面完工。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三是加强险情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重点区域、薄弱地带险情的监测、排查和处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彬陪同检查指导工作。(农业工委,荥经人大  韩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