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一行到汉源县开展《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3日至4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一行到汉源县开展《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九襄镇法律服务所了解行业现状

调研组先后到汉源县九襄镇法律服务所、九襄镇司法所等,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法律服务资源配置、基层法律服务所组织结构、管理运行、制度规范、业务开展等行业现状,同时征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县人大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权限、范围和权利义务等对《条例》修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汉源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修改的总体思路等进行了说明。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整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调研组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继续立足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力争在促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王琼,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强陪同调研。(法工委,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