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名山、宝兴等地对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蔡军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青江大队、宝兴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与相关方面进行了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名山区、宝兴县分别就各自部门、区县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蔡军在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蔡军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区县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依法治国是我国基本方略,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持续提升法治意识,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规定,努力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有机统一。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研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体现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依法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