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兰开驰率市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市本级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1-0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5日,省政协秘书长、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市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市本级重大项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市政协党组书记戴华强一同调研。

▲兰开驰率队在雅安东互通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和雨名快速通道项目金鸡关段调研。 (张毅摄影)

抓交通促发展惠民生,随着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我市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正加快形成。兰开驰一行先后来到成雅高速公路雅安东互通综合提升改造、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和三标段、多营青衣江大桥、南外环线、大兴二桥、草坝青衣江大桥项目现场,仔细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加强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对完善全市交通体系、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着眼长远谋篇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雅安路网结构,畅通“微血管”, 打通“主动脉”,着力形成外通内畅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高水平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畅通雅安对外开放发展大通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立梁架柱、筑基垒台。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新态势,大力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推动中心城区东拓,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赋能雅安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文塑城的理念,将大熊猫文化、三雅文化、茶文化、汉文化、西康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的肌理,精心做好山水文章,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重要抓手。四川国际赛事中心着力打造集竞技体育集训、比赛、交流峰会活动等为一体的体育运动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全民健身需求供给,示范带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雅安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工艺技术及性能世界领先的进口设备,生产环保标准达到E1级、E0级新型人造板,加速将雅安丰富的林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兰开驰一行走进四川国际赛事中心施工现场、雅安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瞄准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攻坚破难、大干快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发展。他叮嘱各有关方面要解放思想、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超前谋划,把准发展脉搏,抢占发展先机,干在前、走在前,当先行、做表率。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做好“体育+”大文章,大力推进“绿而美、绿变金”。要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发挥好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四个新城”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正黄时代天街及希尔顿酒店是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城市功能性重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兰开驰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嘱咐各有关方面要聚焦城市定位,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紧密结合群众需求,高质量建好城市功能性项目,进一步提升雅安对高端资源要素的聚集能力。要牢固树立“城市功能也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以完善优质的城市功能招商、留商、安商,着力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时”与“势”,统筹兼顾“稳”与“进”,在抓项目促投资、做强绿色发展支撑上实现新突破,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争取谋划、推动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项目。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产业、重大工程、“两新一重”项目等方面,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相关规划。要认真执行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继续实施“红黑榜”通报制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在雅老领导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雅安日报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