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赴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一行赴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彭强一行实地走访了困难户,详细询问困难户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建立自信心,不断发挥内生动力,用自己勤劳双手增收致富。

在听取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后彭强首先对上一届村“两委”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新一届班子一是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展现担当作风,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激发班子干事创业工作活力,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勇于面对急难险重,严守廉政底线、防微杜渐,努力做到立德立身、善始善终、干事成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切实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周密计划布局,摸清产业发展底细,用数据说话,加强基础设施项目化操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产业政策细化到组、细化到户,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壮大。要对边缘户精准识别、加强帮扶,以“洁美家庭”创建为抓手,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村“两委”沟通机制、督促机制,建立矛盾问题会商机制,精心谋划工作切入点,有效化解问题矛盾、弄清情况,对阶段性工作进行督促,积极协调沟通问题,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成绩,为万坪村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