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杨兴品带队赴芦山县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2-0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带队赴芦山县,主持召开片区座谈会,就将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杨兴品在芦山县主持召开片区人大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座谈会上,报告起草组对报告起草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思路清晰、特色明显;同时,围绕报告修改,从增强法律监督实效、关注民生领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杨兴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强调,与会人员的发言联系实际,针对性强,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总结好2020年工作的特色亮点,明确2021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使报告更加客观实在、全面准确。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作了回应,就完善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机制、乡镇人大主席务实履职、人大代表精准履职、加强任后监督、加强人大新闻宣传、提升人大机关服务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各级人大和代表要坚守为民初心,担当人大使命,紧扣中心、紧贴实际、紧盯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加强上下联动、创新思路举措,共同推动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环资工委参加座谈会。(研究室、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