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安排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雨城、荥经、汉源等地对“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

▲蔡军在荥经县杨柳河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三县区部分机关单位、镇村、社区、企业等,了解“法律七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蔡军在汉源县九襄镇司法所调研

蔡军肯定了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法治国家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需要持续、深入开展。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紧紧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对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推动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分层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荥经人大、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