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开展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情况的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4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带队到云峰寺调研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情况。

荥经现有合法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5处,分别为严道街道境内的祥符寺和海印寺,青龙镇境内的云峰寺和万佛寺,五宪镇境内的白云院,皆属于汉传佛教,信教群众6000余人。其中,云峰寺毗卢殿属于省级保护文物。

在云峰寺,柯国富一行对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县民族宗教部门和云峰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中国化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教的意识。二是要严格按照新冠疫情和宗教场所房屋管理要求,落实好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确保信教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三是要坚持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宗教教职人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信教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坚决制止和处置宗教领域乱象和违规行为。四是要发挥示范场所的引领作用。提前谋划如何利用陈列馆、布展馆等主体工程推动宗教文化与中华文化深度融合。创新形式、因势利导,“点面结合”推进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形成宗教中国化示范创建的荥经经验。(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