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到名山区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到名山区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周建华在百丈镇安桥村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周建华先后实地察看了新店镇中坝村、百丈镇安桥村、中峰镇海棠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施情况,就深入贯彻实施《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了意见建议。

▲周建华在中峰镇海棠村查阅档案资料

周建华指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实施《若干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改善提升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措施有力,切实保障《若干规定》统一正确实施;要深化试点示范,健全综合保障机制,强化监督指导,做好提炼总结,巩固做实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面覆盖,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城环资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