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到天全县调研指导人大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率调研组到天全县调研指导人大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

周建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继续讲好人大故事,持续营造良好的人大工作氛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光澈、代联处副主任刘继军,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副主任吕建文、彭武,宣传部副部长解明尧及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1月5日,全国人大网站刊发天全县《一位106岁老人的第18次选举投票》一文受到各级领导和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该消息还相继在《中国人大》《民主法制建设》等杂志进行宣传。11月17日,全国人大评论《全过程人民民主入法具有重大意义》一文再次提及。与会同志围绕对此进行深度报道、展现雅安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周建华就如何抓好人大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强调:百岁老人第18次选举投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较好缩影,受到各级人大的重点关注和好评,近期国、省相关媒体还将进行深入报道。要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市县近年来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深入总结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我为群众办实事、代表换届选举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人大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创造新的成果。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及时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纾民困,重视人大宣传工作,持之以恒讲好人大故事,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营造更好的氛围。(研究室,天全人大  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