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汉源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一行赴汉源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彭学松一行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走访了片马彝族乡片马村有关核桃种植农户,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核桃的价格、主要销售渠道,以及核桃树的管护等相关情况。在听取县林业局、片马彝族乡有关负责人关于当地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彭学松还详细询问了正在推行的核桃树林下种植黄精、川牛膝等中药材的发展情况。

彭学松指出,汉源县发展核桃产业对带动中高山地区农户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核桃价格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要因地制宜探索推广核桃树林下种植川牛膝、黄精、魔芋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核桃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彭学松强调,一要科技引领,加快良种推广。着力推广市场需求大的核桃品种,加大林下种植示范引领,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协作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要多措并举,加大管护技术培训。多组织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培训,同时发挥“土专家”“田秀才”作用,着力加大核桃树及林下中药材种植、管护技术培训工作;三要重视质量,及早谋化品牌战略。探索推进品牌建设,鼓励核桃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品牌经营,把推进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出路。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全德陪同调研。(农业工委,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