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代表重点建议“回头看”办理落实见成效——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实地调研督促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1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燕伟、党组成员淡国芳率法制工委等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深入车岭镇,开展重点建议“回头看”工作。

韦燕伟一行先后深入岱宗村、金刚村、龙水村、水月村等村,通过听取汇报、上门走访、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区人大代表在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车岭镇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自来水安装建设进度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经现场调研了解,当地群众和代表对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水利局牵头主办的两项重点建议十分满意。

韦燕伟表示,人大代表建议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建议办理是回应民生关切、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巩固办理成果,真正把代表的好思路、好建议、好措施应用于工作实际,转化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明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任务、时限,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回应代表关切和人民期盼;要把建议办成民心、民生、实事工程,真正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名山人大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