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一行来雅调研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一行来雅调研指导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右四)一行实地查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拟选地址情况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右一)一行实地查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拟选地址情况

黄智刚一行实地查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拟选地址情况,认真听取了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联系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左三)一行实地查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拟选地址情况

黄智刚指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是我省唯一一家“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点虽设在雅安,但代表的是全省形象,阵地建设一定要展现雅安特色、体现四川水平,充分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方面的优势发挥好。

黄智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发挥本地优势,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二是要结合雅安实际情况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阵地建设、搭建信息收集网络体系、推进配套机制等方面要高位对标,全力推进。三是要注重工作统筹,将立法意见征求工作与监督、代表工作等统筹起来,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副主任蔡军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法工委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