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名山区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农业工委负责人到名山区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现场检查了新店镇选举委员会公告、新店镇新星村选民名单公告、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告、以及选举日期、投票时间、投票地点公告的张贴公示情况,并在万古镇、新店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万古镇、新店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选民核实登记、规范张贴公告、组织选民参选、投票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舆论宣传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彭学松对名山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选举日即将到来,他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选举工作机构专题研究投票选举工作,全面考虑疫情、交通、天气、电力等因素和投票选举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预)案,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理清投票选举工作流程,梳理出工作清单,明确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要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制定各选区投票选举工作方案,明确选举工作人员职责,对投票选举的流程、各个环节进行培训,每个镇(街道)选择一个选区进行投票选举演练,确保正式选举成功。四是要提高选民参选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基层堡垒作用,落实层层包干负责,实行网格化服务,做实做细委托投票工作,广泛动员选民到会参加选举,做到应到尽到。同时,做好选举会场布置和会场秩序维护,确保选举依法有序,社会安全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陪同调研。(农业工委名山人大、万古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