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刘平调研县(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刘平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9月15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审计局先后赴天全、名山、汉源、荥经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刘平一行听取了各地关于县(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卫生部门了解了卫生系统相关情况。调研组表示,各地政府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设立了机构、落实了人员、明确了责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反映出各地之间存在不平衡、部门之间有差距、制度建设不细、管理工作不严等问题。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以及国有资产的购置、处置程序等方面工作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开展了详细交流。

刘平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财政、主管部门、使用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处置程序;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培训指导和监督管理,开展清产核资、摸清家底,要进一步加强“4.20”地震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国有资产登记管理,充分发挥各类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名山人大、天全人大、荥经人大、汉源人大)